中度

妄想主义 流水账式文笔 不喜欢可以不看 有顺序的话会写明

有点像你…… 「日常向」

【平行时空 平行时空 平行时空 】 

 

设定那天芦苇荡里楚稼君没有做出让作者我心殇的选择,纪勇涛也没有选择秉公执法,而是带着楚稼君义无反顾逃走了…… 

 

反正两个都惨兮兮,一起跑有什么不好?(๑•͈ᴗ•͈)


ooc对于我这个垃圾作者来说是常有的事,介意勿扰。 

 

迟来的中秋特辑一点小日常奉上 

 -------------------------------------------


快过中秋节了。 


这天上午,楚稼君跟着纪勇涛出来买点过节的东西 。


两人并排走着,讨论一会儿给楚稼君做点他爱吃的鸡翅。


纪勇涛破大费买的可乐已经被楚稼君拿在手里,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 

 

经过一棵树时,


忽然一声猫叫传来, 


“喵~~~~” 


两人脚步齐齐一停,抬头向上看去。 

 

一只又白又黑的小猫趴在高高的树梢上,爪子紧紧扒着身前的树干,正用自己大大的蓝色眼睛瞅着两人。


看见两人看见它了,立马发出惊天的叫声。 

 

意思是:你们两个渺小的人类,还不快来救喵爷我。 

 

曾任职警察叔叔的纪勇涛自然不负喵望,将手里的东西递给在旁边仰头看小猫的楚稼君。里面还有给小楚买的小蛋糕,好不容易抢到的,不能随便丢地上。 

 

纪勇涛拿出自己的拿手本领,不出三分钟,小猫就被成功营救下来。知道这个人类是在救自己,小猫爷也没有再发出那等惊天动地的叫声,而是乖乖地窝在这个人类的臂弯里,睁着自己晶晶亮的杏仁蓝眼睛瞅着下面。 

 

楚稼君看到纪勇涛安全地落到地上才走近他俩。 

 

纪勇涛看见他一直盯着,但没上手摸。 

 

“害怕?” 

 

楚稼君看了看刚刚还是大嗓门现在却使劲往纪勇涛怀里钻,嘴里还发出软绵绵叫声的绿茶猫,又看了看纪勇涛一直撸猫的手,落下个评价, 

 

“丑。” 

 

浑身散发着可爱又精致的猫大爷风中凌乱…… 

 

“丑?”纪勇涛连忙把手里的猫举起来,东看西看。 

 

“丑吗?我看这乳白乳白的毛毛挺好看的,就是这脸和爪子黑漆漆的,跟挖了煤似的。” 

 

楚稼君冷哼一声,盯着猫咪澄蓝澄蓝的漂亮眼珠子,绝不承认自己是在因为纪勇涛一直抱着一直猫而吃味。 

 

“就是丑。” 

 

“你快把它放下吧,不知道哪来的流浪猫,肯定脏兮兮的。” 

 

纪勇涛想了想,觉得有道理,把猫放下,虽然小猫咪身上看着倒是挺干净的。 

 

“快走吧小猫,以后别爬太高了。” 

 

喵大爷看起来有些恋恋不舍,围着纪勇涛的腿又蹭了好几圈,势必要给这个好心的人类留下它的气息。 

 

纪勇涛看着这撒娇的小模样,又忍不住上手摸了几把,沉迷在毛茸茸的手感中无法自拔。 

 

头上忽地传来了楚稼君有点闷闷的声音, 

 

“你喜欢它吗?” 

 

纪勇涛立马听出来了楚稼君语气里的不对劲,明白他话里的意思。纪勇涛继续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摸摸小猫的脑袋瓜。嘴上答道: 

 

“对啊,怪可爱的,你看这个小黑脸,我从来没见过长成这样的小猫……” 

 

边说边不动声色地瞧楚稼君的反应。 

 

果然,楚稼君听了他的话,眼睛里流露出了几分不忿和委屈,面无表情开口: 

 

“那你带回去养吧。” 

 

听到楚稼君装作不甚在意的语气,再看那张一脸无所谓的表情,纪勇涛真差点忍不住笑出声。 

 

这偶尔别扭的小性子,莫名讨人喜欢。 

 

纪勇涛走上前,手随便在裤子上抹了抹,先拿过东西,再用另一只手环过楚稼君的肩, 

 

“不带不带,家里已经有一个了,再来一个就养不起了。” 

 

这话说得宠溺,楚稼君神色缓了缓。 

 

“什么意思?勇哥,你是觉得我很败家吗?” 

 

“让我说真话还是说假话?”纪勇涛一脸真诚。 

 

楚稼君怔愣了一下, 

 

“当然是真话。” 

 

“真话嘛……你自己看。” 

 

纪勇涛示意了一下自己手中拎着的袋子 

 

进口巧克力…… 

可乐…… 

硬要买的德国香烟…… 

还有牛肉…… 

 

这要是还是警察,肯定要被人说崇洋媚外犯错误了!

 

楚稼君看着一大袋子几乎都是自己的东西,沉默了。 

 

想起确实都是纪勇涛花的钱,因为他自己的钱纪勇涛不让用,说是要把这些钱都拿去捐了救助那些小乡村里没书读没饭吃的小孩子。 

 

楚稼君没办法反驳,只能自顾自生起闷气来。 

 

纪勇涛知道差不多了,不能再逗了。 

 

连忙凑到他耳朵边说: 

 

“你猜猜,我为什么喜欢那只猫?” 

 

这话题转得很突然,但恰好楚稼君感兴趣,但他暂时不想理人,于是收回好奇的目光,紧紧闭上嘴巴。 

 

看到楚稼君微动的耳朵,纪勇涛笑笑,轻轻凑到他耳边说, 

 

“因为我觉得,那猫,有点像你……” 

 

“像我?”


楚稼君仔细回忆刚刚那猫,不知道哪里像。 

 

纪勇涛马上接上答案: 

 

“不像吗?那小黑脸儿不是跟你现在一模一样吗?” 

 

楚稼君愕然,一样在哪里? 

 

纪勇涛摸摸他的脸, 

 

“一样可爱,一样让人想摸摸抱抱。” 

 

楚稼君看着纪勇涛一脸笑意的脸良久,他突然说: 

 

“勇哥,你变了。” 

 

纪勇涛偏头,疑惑地询问: 

 

“变了?哪里变了?” 

 

“变得不正经了。以前你多么正经正直,绝对不会说这些话的。”


楚稼君冷哼一声,有点傲娇,真的像一只小猫一样。 

 

纪勇涛失笑,仔细想想,好像真是这样。 

 

自从不再听从那些四面八方来的杂音,遵从自己的内心带走楚稼君开始,他好像慢慢放开了,放开了自己,专心和这个让人操心的小子在一起,有些以前不敢说的话现在也突然能够宣之于口了。 

 

看着还在自顾自傲娇的楚稼君,纪勇涛心中一片柔软。 

 

紧了紧拥着楚稼君的手臂,纪勇涛靠近他的耳边轻轻说: 

 

“因为我爱你。” 

 

楚稼君突然瞪圆了眼睛,惊讶万分。 

 

他从来没从纪勇涛口中听到过这几个字。 

 

他愣了好久才回过神。 

 

抬起头发现纪勇涛一直静静看着他,那双温和的眼睛仿佛直直地望进了他的心里。 

 

他的眼眶突然热热的,心脏疯狂振动,手心也热得发烫,他一下扑向纪勇涛,紧紧抱住他,像是要将这个人狠狠压紧自己的骨血里。 

 

“我也是……我也是……” 

 

纪勇涛听到耳侧的声音越来越小,感觉肩膀也有些湿润。 

 

又哭了啊,像个小孩子一样。 

 

他温柔地轻轻拍着这个他唯一在意的人,一下又一下…… 

 

以后,就由我来陪着你了……看着你,不让你再走丢了。 



【不好意思,真有点OOC了,骚瑞<(_ _)>……才记起我有个号,谢谢你们的喜欢噢】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