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

妄想主义 流水账式文笔 不喜欢可以不看 有顺序的话会写明

不埋葬这个秘密,温暖的冬天会遥遥无期

设想楚稼君看见了纪勇涛为了抓他画的画像.

没错,孩子又焦虑了,要一遍遍确认一下老纪的爱(*/∇\*)

注意:没什么逻辑,想到哪里写哪里,尽量不崩人设,但不能保证噢。


以下是正文:



楚稼君这天破天荒地想去接他家老纪回家。


他一向不爱进有条子的地儿,平常都是能躲着就躲着,就算披着许飞的皮,他也还是不敢冒险。


今天嘛,属实是有点儿想他家老纪了。


卡着老纪下班的点儿闲逛进了老纪单位,一路上给各位条子老哥哥们打了个招呼。


“好久不见了啊小飞,有段儿时间没来了吧”


“来找你哥啊”


“诶小飞来来来,你哥在这边儿”


……


跟他们前一言后一语,随着他们的指引,楚稼君成功捕捉到纪勇涛的身影。


纪勇涛没穿警服,脸色看着有些疲惫,但看着还算有精神,穿着一身寻常的秋装,有点皱。


楚稼君知道衣服底下包裹着纪勇涛结实有力的肉体,能隐约从中窥见肩臂和腹部的肌肉轮廓。形状挺翘的臀部即使在布料的遮掩下也让人移不开目光。


楚稼君就爱看这个,他想起锻炼时的纪勇涛,越发觉得这个屁股一定手感不错。他眼睛眯起来,似乎有些愉悦,进警局的焦躁感减轻了许多。


纪勇涛还没注意到楚稼君来了,他正在开会。他们讨论着楚稼君下一步动作可能会落在哪里。


楚稼君倚靠在门后‘不小心’听到他们会议内容,挑了挑眉,抬头就看见纪勇涛一脸认真严肃要捉拿他的样子,他不高兴起来,眼神暗了下来。


楚稼君突然开始不耐烦起来。


不是到下班的点儿了吗,还不下班。他烦躁得踢了门一脚。


结果门不太结实,发出了不小的声响。


会议室的人齐刷刷望过来。


楚稼君的思绪被迫被拉回来,朝着他们笑笑说不好意思,踢到门了。大家都认识纪勇涛这个叫许飞的弟弟,没太在意。


纪勇涛看见楚稼君来了,有点高兴。他走向楚稼君,笑着问:


「小飞,你怎么来了?」


楚稼君看见他的笑容,觉得有点晃眼睛。他收起刚刚的情绪,也笑着应着:


「来接你下班啊,勇哥。」


纪勇涛笑得更灿烂了。


「马上结束了,再等我一会儿。」


接着又用只有楚稼君能听见的声音说:


「带你去吃肯德基。」


楚稼君在心里嫌弃死,吃个屁的肯德基,哼。


但他面上还是做了个样子,对纪勇涛点点头,又对大家笑了下就离开了会议室门口。


终于等他们开完会大家陆陆续续都离开了。纪勇涛还在整理会议室文件。


楚稼君推开会议室的门,走到纪勇涛身边。看着弯着腰瞅资料的纪勇涛,楚稼君起了坏心眼。


啪!


一巴掌重重地打上了纪勇涛的屁股,像是在报仇似的。


纪勇涛被吓了好大一跳,条件反射就要转身来一拳,看到是楚稼君又停住了。


「你干什么打我呢小飞?!」


纪勇涛被弟弟打了屁股,实在气不过,拳头转为巴掌,也狠狠给了楚稼君手臂一下。


楚稼君也没躲,任凭他出了这个气,又巴巴凑到纪勇涛眼前说:


「你几天没回家了勇哥,我饿死了。」


纪勇涛看他一张俊脸,长头发被随随便便地绑在脑后,但还是挺好看。


他愣了一下,往后退了一步,想起自己确实有几天没回家了,他简单解释了一句:


「最近有点忙,抓坏人呢。」


听楚稼君说他饿了,他紧接着问:


「你没好好吃饭?钱不够了?今天吃什么了?」


楚稼君听到他一连串像老妈子的问题,没觉得啰嗦,心里雨过天晴。


楚稼君的心情啊,那叫一个变幻莫测。知道是关心,他乖乖地一个个回答:


「有好好吃饭,钱还够,吃的楼下牛肉面。」


纪勇涛挺欣慰,这小子这几天还算听话,知道照顾自己了。


他不知道的是楚稼君这小子其实过得比他这个打工的好太多太多了。


当然楚稼君也不会让他知道。楚稼君看着纪勇涛忙了几天疲惫的眼睛,装作不经意地打探:


「坏人?哪个坏人啊,还是那个楚稼君啊?」


纪勇涛以前跟他说起过楚稼君的事,也就没避着他。他看着手中的材料,点点头。


「嗯,就是他,距离上一次楚稼君犯案已经有几个月了,迟迟没动静,我们想揪出他下一步动作。」


楚稼君装模作样地点点头。


「这个家伙怎么这么难抓住啊。」


「是条大鱼。重犯,犯了很多事,但很聪明,总能以出其不意的想法逃脱我们的追捕,我们整个警局都很头痛。」


纪勇涛叹了口气。


楚稼君听见纪勇涛夸他聪明,挺得意,知道整个警局拿他束手无措,他稍稍放下心来,更得意了。


他两只眼睛觑着看资料的纪勇涛,故意用浑不在意的语气说:


「抓不着就算了呗,你别抓他了,让更厉害的人去抓吧。」


纪勇涛听了却笑了,捶了他一拳。


「你什么意思,你是说你哥不厉害是不是,对我这么没信心?」


楚稼君撇撇嘴,心里想着你要抓我我还夸你厉害我这不是傻吗,你要抓的楚稼君天天睡在你家里呢。


他嘴上敷衍道:


「厉害厉害,我勇哥最厉害。」


纪勇涛知道他在搪塞,也不计较,摇摇头轻轻拍了下他的肩,笑骂他:


「你这小子。」


楚稼君看着低头纪勇涛收拾乱七八糟的桌面。看了会儿之后无聊地打量会议室。


视线猛地停住,他看到一张画像被贴在墙上,贴在很边缘的地方,在一堆血腥的案件照片里丝毫不起眼。


但对楚稼君来说,很醒目。


因为那上面画的是自己。


他心里悚然一惊,开始回想自己从头到尾的行为有没有什么露馅的地方。他盯着那张照片久久没有回神,他再三想,确认没有,自己足够谨慎。但如果没有暴露的话,怎么解释自己的画像会出现在警局的案件墙上?


「小飞?小飞?」


耳边响起了纪勇涛的声音,楚稼君陡然回神。纪勇涛已经走到他的身边,疑惑地看着他。


「想什么呢,小飞,我刚叫你好几声了。」


楚稼君刚想回答,纪勇涛已经顺着他刚刚一直盯着的方向看去,也看到了那张画像。


楚稼君仔细观察纪勇涛的表情,发现他没露出什么意外的神色,说明他是早就知道这张画像的存在了。


那纪勇涛怀疑他了吗?


不然为什么会将他的画像放在这里?


又或者纪勇涛早就知道他的身份了吗,怕打草惊蛇在秘密计划对他的抓捕?


不对,这个设想不成立,如果真的想抓我,在家里他有无数机会,不可能任由我明晃晃踏入警局。


楚稼君心里想了许多,面上仍旧不动声色。


纪勇涛却是什么都没察觉。他恍然大悟:


「原来你在看那张画像。」


楚稼君疑惑地看着他,想从他口中得知答案。


纪勇涛不负他望,他笑着指了指那张画像:


「说起来好笑,我们之前请了认识楚稼君的人来,想按照他的描述画出楚稼君的样子,他不小心看到了你跟我的那张合照,说你的眼睛很像楚稼君,说想作参考,结果画出来的样子跟你长一模一样。」


纪勇涛似乎真的觉得很好笑,来来回回看看画像,又看看楚稼君,忍俊不禁。


楚稼君心里松了口气,看出来纪勇涛并没有像自己设想那样怀疑自己。


他装作惊讶的样子,明知故问:


「楚稼君怎么会画出来跟我长得一模一样,那个变态一样的杀人犯,我才不要跟他长一样。」


他嘟囔着,又不停埋怨着纪勇涛:


「你都知道不可能是我,干什么还把这张照片挂在这墙上,我又没犯什么事儿,多瘆人啊。」


他不停抱怨,纪勇涛听见了他的嘟嘟囔囔,笑得前俯后仰。


看见楚稼君一直幽怨地盯着他,他咳了咳,正经了一下神色解释说:


「大家都觉得挺好玩,说大学生还去抢银行,都知道不可能嘛就没管,随便它挂在那儿了。」


顿了顿,他又说:


「我也不希望你跟他长得像。」


楚稼君看纪勇涛那不在意的模样,心里来气。


他走到纪勇涛面前,蹭进他的怀里,环抱着他精瘦的腰,脸埋进纪勇涛的肩头,做出一副伤心的样子,对纪勇涛委委屈屈的撒娇:


「我不管,你把它撤下来嘛。」


纪勇涛惊住,回过神已经怀里已经多了个楚稼君。他有些慌张地看看四周,好在大家都已经下班回家了,莫名松口气。


怀里楚稼君还在作怪地摇着他的腰。


耳边有些痒,是楚稼君几根飞扬的发丝,随着他的动作在纪勇涛的耳朵轮廓小幅度扫动。


有点像纪勇涛的心。


纪勇涛觉得怪异又止不住地感到愉悦。他停顿了几秒,最终他拍拍楚稼君的背下意识哄道:


「好好好,给你拿下来。快放开我,哪里有大学生还抱着哥哥撒娇的?」


楚稼君知道纪勇涛一定会答应,也不意外,越发得意,不但不放,还继续收紧了怀抱。


「诶诶诶?快放开,小心我一会儿揍你。」纪勇涛感受到他的动作,又急急地拍了几下他的腰。


「那你揍我吧。」


楚稼君弯起那双柔美的眼睛,笑得好开心。他把纪勇涛就这个姿势直直地抱起来还颠了一下才迅速离开。


他们的身体紧紧贴住,短暂地感受到对方的温度又分离。


楚稼君甚至感受到了纪勇涛腰部以下的某个部分接触到了自己的腹部。他有些兴奋。


纪勇涛这么个大高个,被突然抱起来,还有点懵,回过神一把薅过楚稼君的脑袋夹在自己嘎吱窝里,锁住楚稼君的喉咙,语气恶狠狠地问他:


「你小子今天发什么疯?看我不真的揍你。」


楚稼君被他勾住脖子,也不反抗,只是乖巧地笑:


「想你了,想跟你亲密接触。」


直白得不像话,让纪勇涛愕然但心里又涌起一段暖流。


原来自己也是有人想念着的人了啊。


他放开楚稼君,爽朗地笑:


「就你会贫。走,去吃饭!」


「好。」


………


「勇哥?」


「嗯?怎么?」


「我看起来很坏吗?那个楚稼君画出来跟我长得可能一模一样呢。」


「不坏,他们瞎画的。」


「哦,那如果我犯错了,你会来抓我吗?」


「……会。」


「那如果我犯了跟楚稼君很像的错,我很想改过来但害怕被抓起来枪毙,你会来抓我吗?」


「…………你哪来那么多问题?一天天的想什么呢?你犯什么错了?」


「没有。你快回答,你会吗?」


「……………………………………………………不会。我会带你一起走。」


「!!!(^∇^)真的吗?不要工作了?」


「嗯,不要了。」


「只要我?」


「…………只要你。」


那我们一起逃吧,勇哥。

冬天,真的很冷。

我会忍住这个秘密,因为我期待温暖的冬天。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